发布于  更新于 

NOIP2018总结

NOIP2018 总结 OI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*.ans见祖宗,十年OI一场空

*.ans见祖宗,十年OI一场空

*.ans见祖宗,十年OI一场空

347稳拿一等奖爆零了。无f__k说。还是太紧张了。其实关系不大,反正进不了冬令营

D1T1 Road

这道题我感觉比多数人都好吧,至少一眼看出了规律,三分钟写完。看到数据1e6还以为有坑,思考了十分钟后没有发现问题,A了。

D1T2 Money

进考场前5分钟才复习了exgcd,于是想了半个小时数论。突然发现a=25000背包能过,就写出来了,结果因为把break写成了continue,被洛谷极限数据压线卡掉了。(考场上根本没想到能break)

D1T3 Track

这个题正解是绝对想不出来的,但是花太多时间想正解,骗分没时间了了,只拿到了直径的分。菊花图的情况比直径还好写,应该尝试写一下的。

D2T1 Travel

写的太冒险了,把优先队列开到了DFS里面,早想到要排序应该vector存边的(就是想到了这一点也没有改写代码)。基环树的情况考场上写了一个错误的贪心,但是考场上没能找出错误,该放弃T2来查错。居然没有想到暴力删边的方法(当时觉得n^2会T)来对拍,失误啊。

D2T2 Game

倒是没有什么_失误_,就是浪费时间太多了。手算还算错了,2x3的情况算成了40,唉。

D2T3 Defense

还是因为T2浪费时间太多,没有仔细读题,写成了小胖守皇宫。能力原因只写了n^2情况(44分)。数据开恩,给了我6个点,不知官方数据会不会全部卡WA。

综上所述, 我可以上400?!! 还是进不了冬令营。

结论:认真读题,及时全盘放弃